支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支部工作 > 支部活动 > 教发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活动

教发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24     浏览次数:

  


为强化全体职工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涵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守住高校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10月23日,教学发展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活动。

活动伊始,特邀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娥教授作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兼谈防范颜色革命和意识形态风险专题报告。她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及其科学内涵入手,结合国家的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变化,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逻辑起点和伟大使命,利用大量事例,对国民党的历史、苏共成功与失败及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的发展经历进行了剖析和对比,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的三个伟大工程。最后,她激励全体职工从加强制度意识、使命意识、祖国意识三个方面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打好意识形态保卫战。为我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第二阶段,支部书记姚晓霞同志为教学发展中心全体职工上了一堂主题为管理干部如何讲政治守规矩的党课。她以自身主题教育调研活动中青年教师理想信念兴趣不高和课程思政投入不足的问题引入,详细讲解了讲政治和守规矩的含义,阐述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内涵,结合部分事例,进一步强调讲政治守规矩是中国共产党最宝贵的品质,是对党员党性和忠诚度的重要检验。她认为,管理干部要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鉴别力和敏锐性,学习和了解政治规矩的内涵、掌握并制止不守政治规矩的表现形式、做到五个必须,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人。

活动结束后,职工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深入人心,发人深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之情油然而生。姚晓霞书记最后强调,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以学习来促进本职工作效率和质量的提升,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作讲政治守规矩的合格管理干部。

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发展中心 网站管理员:发展中心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联系电话:029-87080179 中心地址:北校新图书馆一层南侧

[ 网站管理 ]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