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讲课比赛进行时】林学院举办2022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讲课比赛进行时】林学院举办2022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21     浏览次数:

  

为不断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搭建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交流学习平台,林学院于7月12日在南校区1号教学楼103教室举行了2022年度林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张文辉教授、张檀教授、康永祥教授、雷亚芳教授及陕西省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获奖者闫琰副教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由各系遴选推荐的1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

此次比赛以集中授课方式进行,评比由教学档案评比和现场授课评比两部分组成。其中教学档案评比环节,参赛教师提供参赛课程的教学日历、教案(或教学设计)以及全部课件;现场授课评比环节,参赛教师从提前确定的5个授课选题中,抽选其中1个选题作为讲授内容,讲授时间12分钟。比赛总成绩由教学档案得分(占 20%)和现场讲授得分(占 80%)组成。成绩相同时,现场授课得分高者优先。

比赛现场,参赛教师真实还原课堂教学过程,声情并茂地讲授了课程内容,详略得当、课程重点突出、课件制作精良,展现了良好的教学基本功和熟练的教学技能。现场各评委分别从教学日历、教学单元选择、教学课件呈现、教师仪表仪态及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点评和耐心指导,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的用心付出和整体讲课水平,同时也针对讲课过程中的不足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现场传授经验,指点迷津。通过本次比赛,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学习交流的机会,提高了青年教师钻研教学的积极性,促进了教学质量的提升。

最后,评委根据比赛规则现场打分,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版权所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发展中心 网站管理员:发展中心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联系电话:029-87080179 中心地址:北校新图书馆一层南侧

[ 网站管理 ]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