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校教学发展中心在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可持续发展联盟季度会议作专题报告

我校教学发展中心在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可持续发展联盟季度会议作专题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09     浏览次数:

  

2024年1月5日至6日,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可持续发展联盟第十次项目季度会议在浙江工商大学举办。来自全国各地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80余名教发同仁相聚杭州,聚焦“专业化教师发展师团队建设”主题并由此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会议中,来自不同高校的七名教发主任、教师发展师和教师代表围绕话题“教师发展师团队建设”进行了主题分享。所有参会老师聚焦教师发展师定位、教学培训开展、教师发展师团队建设三个方向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共同推动了教师发展师团队的专业化、体系化建设。


我校教发中心主任李海华结合我校培训师资队伍的建设、发展的实践,作了题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创新发展实践——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培训师资队伍建设》的专题报告,分享了教师发展师团队建设的心得体会。“针对没有培训师进行培训存在培训碎片化、内容鸡汤化、效果难落地的挑战,教师教学发展需要立足教情开发教师教学培训课程,立足校情打造校本化培训团队。”“教发中心可以通过传承、延请、整合、定制、委培、重组、研发七种途径建设教师发展师队伍,遴选既无私奉献、注重协作,又时间充沛、身体健康,同时勤于钻研、善于思考的教师。”李海华主任为各高校的教发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教发团队需要制度支持、待遇支持、提升支持和环境支持。各校的教发团队可以积极争取重视、以点带面、服务大局、内外结合,逐步扩大教发工作覆盖范围,让教发培训既能‘请进来’,又能‘送出去’。”


在场教发同仁纷纷表示,我校的培训师团队建设工作有许多值得学习和鉴定的优势做法,在业界享有盛誉。我校教发中心也从本次会议深受启发,对未来的教发工作发展有了更多思考,并决心继续扎实推动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

版权所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发展中心 网站管理员:发展中心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联系电话:029-87080179 中心地址:北校新图书馆一层南侧

[ 网站管理 ]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