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践“事农”躬耕者,作“爱农”传播者

践“事农”躬耕者,作“爱农”传播者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16     浏览次数: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培养学生“学农爱农”,教师一定要“知农事农”。为强化中青年教师实践能力培养,牢固树立我校劳动教育人才培养标杆,学校出台了《中青年教师实践能力培养办法(试行)》,办法要求40岁以下的中青年教师,4年内必须累计完成6个月以上的实践锻炼。办法出台以后,已有575名中青年教师完成了实践锻炼。

为进一步做好本年度中青年教师实践锻炼工作,7月13日,教学发展中心联合教务处、人事处、推广处、相关学院对杨凌周边的12家企事业单位及参加锻炼的中青年教师进行了走访调研。

QQ图片20220716114257.png

在杨凌综合试验站、眉县猕猴桃试验站、扶风元宝枫示范站、动科学院畜牧教学试验基地锻炼的教师普遍反映,通过在试验站锻炼,他们进一步理解了“产学研”一体化推广模式,了解了学校场站的功能、定位以及为乡村振兴所做的贡献,培养了个人的“三农”情怀和“事农”的自豪感,养成德育和劳育意识,提升了个人实践认知和技能,扩宽了教学和科研思路,养成了团队协作和拼搏精神。

QQ图片20220716114307.png

在陕西嘉禾药业有限公司、杨凌翔林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杨凌金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杨凌绿谷玫瑰有机农业有限公司等企业锻炼的教师普遍认为,企业是农业生产和产业发展纽带,农业的现代化离不开企业生产,先进的生产技术为农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代表了未来农业的发展方向,我校智慧专业集群的设置为未来农业下好了先手棋,作为青年教师需要贯彻好、执行好学校的既定战略,提前做好知识和技能的筹备,勇担未来农业人才培养使命,为国家乡村振兴贡献学校智慧。


版权所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发展中心 网站管理员:发展中心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联系电话:029-87080179 中心地址:北校新图书馆一层南侧

[ 网站管理 ]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