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讲课比赛进行时】资环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讲课比赛进行时】资环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21     浏览次数:

  

仲夏七月,骄阳似火。7月14日,资环学院2022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圆满举办。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和评委们认真严谨、客观公正的评判,石美、张京朋获得一等奖,王浩、杜伟、王权获得二等奖,屈广周、刘金成、张弛、郑伟获得三等奖。

石美、张京朋获得讲课比赛一等奖

王浩、杜伟、王权获得讲课比赛二等奖

屈广周、刘金成、张弛、郑伟获得讲课比赛三等奖

本次比赛符合参赛资格共有56位教师,经过各系选拔推荐参加学院初赛的选手共有14位青年教师,正式选手9名,备赛选手5名,参会观摩共有42位青年教师。学院专门组织成立了由闫德忠书记、田霄鸿院长任组长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领导小组,特邀学校督导组李世林、廖超英、薛智德3位老师以及省级教学名师王俊儒教授、教务处副处长耿会玲教授、往届讲课比赛校级一等获奖者陈莹莹、吴月宁副教授等12人组成评委组,对讲课比赛精心指导、悉心点评。

评委老师们现场点评

赛前,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代表学院感谢评委专家们到场指导点评,他表示,比赛的真正目的是让青年教师从思想上重视教学、钻研教学,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为人才培养做出贡献。为充分展示教师课堂教学自主性和教改积极性,这次比赛由参赛教师自主选择讲授内容,进行教学设计。参赛教师们按照要求,对标比赛评价标准积极准备,认真磨课。

赛中,参赛青年教师们声情并茂、挥洒自如,以新颖独特的课堂设计、沉稳从容的讲授、条理清晰的教学语言表达、自然合理的课堂思政以及良好的教学效果赢得评委和观摩教师、领导的一致好评。

赛后,李世林老师代表评委组对整个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对参赛教师的积极准备与出色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在课前用心备课、课堂教学中讲授注重透彻性,情境增设趣味性尤为重要。并为青年教师们提出中肯建议与厚切希冀,鼓励青年教师多交流、多学习,补短板、补漏洞,强弱项,真正做到传道授业解惑!各位参赛以及观摩学习的教师都表示受益匪浅。

参赛选手们讲课中

田霄鸿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代表学院感谢评委老师们为年轻教师把脉问诊。他强调,讲课比赛对教学质量提升有重要的促进作用,要在真学、真信、真教、真干上下功夫。学院教课比赛的举办,对于新进教师也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

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资环学院长期以来坚持的一项锻炼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的活动,不仅是一场教学比武,更是一场全员练兵,为青年教师提供了课堂教育教学交流与研讨的平台,提高了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同时也大力推动了课堂教学改革,切实促进了我院教师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提升。

版权所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发展中心 网站管理员:发展中心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联系电话:029-87080179 中心地址:北校新图书馆一层南侧

[ 网站管理 ]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