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培训进院系】体育部举行“课程思政与立德树人”专题辅导讲座

【培训进院系】体育部举行“课程思政与立德树人”专题辅导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06     浏览次数:

  

125日上午,教学发展中心和体育部联合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为全体教职工作了深化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题讲座,体育部全体教职工聆听了报告。

方建斌教授报告

方建斌教授从高校开展课程思政的背景入手,介绍了课程思政提出的背景、意义以及三全育人的含义,对高校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的重要论述进行了说明。方教授重点对课程思政的内涵进行了详细讲解,特别对十大育人体系中的课程育人质量提升体系重点强调,指出作为教师必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充分发挥课堂的育人功能,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体育工作实际指出,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关键是教师,重要阵地是教师党支部,课程思政不是把思政课程的内容照搬照抄,而是要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专业精神的凝练,凝聚正能量,必须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和党员的教育引导,提升教师的思政能力,在实际工作中要深耕教材、讲清理论、用活教材和创新方法,准确把握教学设计中巧开头、主线清、有内涵、互动好、接地气和善总结的六个关键要素,找准契合点,突出重点,潜移默化改变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充分发挥体育育人功能,提升课程思政教学质量。

整场报告方建斌教授思路清晰、语言幽默,引发了在场教师们的深刻共鸣。

报告会现场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孙军在总结中指出,此次报告会让全体教职工对课程思政和立德树人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对推进体育部课程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具有极好的指导意义和现实价值。通过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课程思政大练兵等系列活动,广大教职工要不断强化育人意识,提升育人水平,切实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体育教学全过程,实现体育元素与思政元素的融合,运动技能与思想教育的对接,真正做到运用身体之活动,以教育我之人格,彰显出了体育文化魅力,为课程教学注入了新的发展活力。

版权所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发展中心 网站管理员:发展中心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联系电话:029-87080179 中心地址:北校新图书馆一层南侧

[ 网站管理 ]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