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培训进院系】经管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建设辅导报告会

【培训进院系】经管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建设辅导报告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开展课程思政的能力与水平,帮助一线教师准确把握课程思政的实施路径,充分挖掘课程育人功能,推进思想政治与专业课程深度融合,推动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4月27日,经济管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课程思政建设辅导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汪红梅教授主持,全院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智慧树高级课程顾问、金课咨询师李京为全院教师作了题为《同心同行 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在线讲座。李京从课程思政最新政策,课程思政内涵,课程思政如何建设,课程思政建设误区,优秀建设案例分享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诠释了 “课程思政”的内涵和做好“课程思政”的思路方法,并结合优秀案例为老师们指出了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重点,厘清了部分误区。报告结束后,李京还与老师们就课程思政教学目标确立、内容的设计及其教学方式方法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热烈地讨论,老师们纷纷表示整场报告深入浅出,为广大一线教师改善教学策略,开展课程思政拓宽了思路,提供了方法,获益良多。

线上报告

会议最后,汪红梅代表学院对李京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并指出学院十分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希望广大教师认真学习,互学互鉴,全面提升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为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跃上新台阶做出新贡献。

版权所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发展中心 网站管理员:发展中心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联系电话:029-87080179 中心地址:北校新图书馆一层南侧

[ 网站管理 ]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