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发中心组织骨干教师赴西交利物浦大学开展研修

教发中心组织骨干教师赴西交利物浦大学开展研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27     浏览次数:

  

        6月16日至22日,我校组织42名骨干教师赴西交利物浦大学开展研究导向型教学研修。本次研修为期5天,由西浦领导与教育前沿院根据我校需求特别设计定制,共同探讨如何从学生的实际发展需要出发,提升参与老师在新时代和新环境下的教学水平。研修班由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姚晓霞带队。

  研修伊始,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在“西浦以学生为中心、研究导向型、融合式教育”的主题报告中,介绍了在新的教育发展和时代背景下西浦所做的探索,包括对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的落实、研究导向型教学模式的实施、融合式教育模式的创新。西浦教育前沿院常务副院长张晓军博士的“新时代大学教学创新的原则、趋势与案例”报告从教学的理念、目标、学习方式、学习过程、学习环境等多个维度,分享了新时代大学教学创新的原则、趋势和案例,并针对研究导向型教学和培养应用型人才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学员分享交流

  本次研修还邀请了电子与电气工程系林永义教授,城市规划与设计系陈冰副教授、健康与环境科学系秦素洁博士,国际商学院汪潇副教授、张捷博士,数学科学系于昊副教授,语言教学中心张旗伟博士,工业设计系Martijn博士,教育前沿院教育技术顾问李娜博士、课程研发专员彭梦姣博士等十位来自西浦不同院系、不同专业的优秀老师分享他们的教学实践。

  为了让研修学员对研究导向型教学有更深的理解,并运用到自己的教学实践中,本次研修设置了研究导向型教学的课程设计工作坊,邀请参会老师通过游戏、互动、小组合作、讲演的方式探索研究导向型教学设计。老师们在这些环节获得了真实的体验和即时的反馈与交流。此外,本次研修还有西浦学生代表的学习与体验分享,从学生角度对研究导向型教学特点及存在问题和学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教学设计作品海报展示

  五天的研修紧张而充实,学员们反映此次研修学习给他们带来了很多思想火花和具体的行动指南,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自己会有意识、有计划地将所学所悟带入其中。同时,争取起到带头与示范作用,在身边的教师团队中积极宣传先进合理的教学理念和教学设计。园林学院李侃侃老师说:“这次研修有很多实实在在的教学案例,看到很多西浦老师为了促进学生学习,不断地思考和改进,分享的案例实际操作性强,很多可以直接应用于教学实践中。”

  据悉,今年7月,我校将再赴西浦参与教学管理研修,进一步加深双方教育教学合作。


研修学员合影

版权所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发展中心 网站管理员:发展中心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联系电话:029-87080179 中心地址:北校新图书馆一层南侧

[ 网站管理 ]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