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支部动态】教发支部开展“五四运动及其伟大的历史意义”专题学习

【支部动态】教发支部开展“五四运动及其伟大的历史意义”专题学习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3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好传承好践行好五四精神,5月22日,教学发展中心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鹏教授为中心全体职工作“五四运动及其伟大的历史意义”专题辅导报告。教发支部书记姚晓霞主持报告会。 

杨鹏教授做专题辅导

      杨鹏教授从五四运动研究与传承的重要背景入手,深刻阐述了新文化运动的基本情况与时代背景,详细介绍了五四运动的起源、经过与结果。他从新文化运动、中国共产党成立、当代中国三方面强调了五四运动的重要地位和重大意义,指出五四运动开启了文化启蒙与爱国救亡的双重变奏,它蕴含的伟大五四精神对当今中国的发展进步依然有深远的影响。最后,杨鹏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三个“历史深刻表明”结尾,认为要在目前国家和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继续发扬和践行五四精神,自觉把“小我”融入“大我”,担当起时代先锋的重任。

专题辅导现场

      姚晓霞总结指出,杨鹏教授深刻解读五四精神,为中心全体人员学习和传承五四精神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希望同志们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的指示,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一思想,在培育“四有”好老师上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发展中心 网站管理员:发展中心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联系电话:029-87080179 中心地址:数字化楼一层110室

[ 网站管理 ]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