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2020年陕西省高校教师专业技能考试举行

2020年陕西省高校教师专业技能考试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21     浏览次数:

  

8月15日,2020年高校教师专业技能考试在我校南校区1号教学楼顺利举行。我校作为全省考点院校之一,负责杨凌示范区167名新教师专业技能线下考试工作,其中我校考生143人、杨凌职业技术学院考生24人。

技能考试现场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考点专门成立教师专业技能考试工作领导小组,考试工作方案报备学校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考点167名考生名单,特别是外校24名考生名单详情报备学校保卫处,以便考生能顺利进入我校及考场进行考试。

经过前期认真筹备,考试工作平稳有序。开考前,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召开学科评议组全体专家及工作人员培训会,对本次考试基本情况、考试形式、考试流程及评分规则进行全面培训,并对考风考纪提出明确要求。本次考试聘请我校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教学名师等72位专家教授作为评委全程参加考试评审。

考试分为课程介绍、内容讲授和专家点评等三个环节。青年教师介绍本门课程的内容体系、教学目标、重点难点及运用的教学方法,对所指定的考试内容展开15分钟的讲授。专家根据青年教师的讲课表现,从教学设计、内容把控、授课方式和教学技巧等方面进行点评指导。在肯定青年教师讲课优点的同时,重点指导和纠正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陕西省教师专业技能考试是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最后一个考核环节,是把好教师入口教学关,确保教师队伍素质的关键。我校考点已从去年开始加大考核力度,增加考核难度,由原来只备考1个授课选题的“等额”考试,调整为备考3个选题、现场指定1个完成的“差额”考试,借助全省高校教师专业技能考试工作,真实、全面检测新进教师授课水平,促使青年教师在考试中发现教学问题、反思教学不足、改进教学方法,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与课堂教学水平。

版权所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发展中心 网站管理员:发展中心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联系电话:029-87080179 中心地址:北校新图书馆一层南侧

[ 网站管理 ]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