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我校开展疫情防控期间课程在线考核培训

我校开展疫情防控期间课程在线考核培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05     浏览次数: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课程在线考核工作, 6月2日,教学发展中心举办“如何组织课程在线考核”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依托QQ群课堂在线开展,共有来自全校各学院的300余名教师在线参与。耿楠教授以“如何设计组织课程在线考核”及“优慕课平台在线考核操作”为题,详细讲解了在线考核的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他指出线上考试应鼓励非标准答案命题,要注重考察学生灵活运用知识的能力,可采用专业案例分析、理论联系实际的论述题、综合设计题、现场答辩等题型。考核一定要做到公平公正、安全可靠、形式多样。超星公司阎文静从“如何组织一场在线考试”入手,讲述了超星系统在线考试的实施步骤以及防作弊设置、人脸信息采集、抓拍监控 、线上监考、强制收卷等系统功能。知网刘佳鑫通过展示横向检测、纵向监测以及校内互检的方式对学生作业的考核,对“中国知网”课程作业管理系统的使用进行培训。

本次培训从我校教学实际出发,采用了“团队+企业”的培训形式,中心智教研究团队在耿楠教授的带领下认真思考,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多种形式、多个阶段、多种类别、多种成绩评定方式的考核制度改革,补足我校疫情期间在线教学工作最后且关键一环,有力保障了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同质等效。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发展中心 网站管理员:发展中心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联系电话:029-87080179 中心地址:北校新图书馆一层南侧

[ 网站管理 ]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