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评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评估 > 评估动态 > 中心派员参加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2016年学术年会

中心派员参加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2016年学术年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1-14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9日-11月11日,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山西农业大学召开,来自南京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全国各地的二十余所农林高校代表参加了会议。教学发展中心评估办公室秘书赵长江及两位职业教育学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主持,围绕“农林院校提升创新人才培养能力与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农业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与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的主题,分为大会报告、研究生专题报告和分组交流三大模块,分别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山西农业大学等高校管理人员、专家、研究生作了主题发言。会上,就当前农林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与改革,与会代表结合本校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从创新创业教育意义、创新创业教育定位、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创新创业课程、创新创业教育政策支持、创新创业教育资源保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达成了农林院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基本共识。与会代表还就新型职业农民的培育展开了讨论交流,从职业农民的内涵、认定、培育过程中的协同、实践教学、课程组织、学习评价等方面系统的梳理了培育的各个环节,深化了对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的认识。

   在会议上,中心人员与其他高校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学习了其他高校好的经验和做法,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和职业农民培育的新做法、新经验。通过此次会议,中心进一步深化了对农林院校教育改革热点的认识,提高了服务学校教学的能力,将为我校的教育教学改革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发展中心 网站管理员:发展中心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联系电话:029-87080179 中心地址:北校新图书馆一层南侧

[ 网站管理 ]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