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我校《四步轻松开展在线教学》课程入选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教师在线教学能力提升培训资源库”

我校《四步轻松开展在线教学》课程入选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教师在线教学能力提升培训资源库”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16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发布了《关于发布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教师在线教学能力提升培训资源、平台和案例的通知》,由我校“智慧教室教学资源深度利用研究团队”(简称“智教研究团队”)开发建设的《四步轻松开展在线教学》培训课程成功入选“疫情防控期间面向学校免费提供教师在线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在线学习资源库”。

为响应教育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停课不停学”号召,我校“智教研究团队”在前期开展在线教学培训研究和实践的基础上,面向没有在线教学基础和经验的教师如何开展在线教学,从师生实际出发,充分挖掘广大教师普遍使用的OFFICE办公软件和腾讯QQ软件功能,通过“在线教学设计”“在线直播教学”“教学视频回放”“教学评价考核”等四个简单步骤的学习,指导帮助教师以最少的各类投入实现轻松开展在线教学的目标。同时,为在线教学兴趣较大、水平较高的教师准备了拓展进阶资源,助力其进一步优化和建设在线课程。该课程目前在我校“在线教育综合平台”上线,访问网址为:http://eol.nwsuaf.edu.cn/meol/jpk/course/blended_module/index.jsp?courseId=39884

《四步轻松开展在线教学在线》课程

本次资源征集和遴选活动是中国教育技术会根据教育部有关疫情防控期间高校、中小学(幼儿园)在线教学需求,组织全国教育机构、企事业单位和学术委员会专家等开展的公益活动。《四步轻松开展在线教学》培训课程作为我校教发中心智教研究团队成立以来打造的标志性成果,是本次全国农林高校唯一入选的培训课程,充分体现出我校在教师在线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及相关资源建设方面的领先地位,同时进一步扩大了学校在现代教育技术研究领域的影响。

版权所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发展中心 网站管理员:发展中心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联系电话:029-87080179 中心地址:北校新图书馆一层南侧

[ 网站管理 ]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