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校召开高等教育研究所建设经验座谈会

学校召开高等教育研究所建设经验座谈会

        

作者:     赵长江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01     浏览次数:

  

5月28日,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317会议室召开高等教育研究所建设经验座谈会。教务处、发展改革处、党委政策研究室、教学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陈玉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教发中心通报了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高校高等教育研究所建设的相关经验。会议讨论学校高等教育研究所在体制架构、研究队伍、平台建设、发展渠道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会议认为高教研究组织功能弱化、业务职责模糊、研究人员不足、研究能力欠缺、发展通道受限、配套支撑不足是当前我校高等教育研究所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最后,陈玉林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年为契机,就高等教育研究所建设体制机制进行充分研究,由教发中心、教务处和发展改革处就体制机制问题,共同提出可供学校决策的方案。二是要继续瞄准学校改革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开展前瞻性研究,主要聚焦新农科建设、卓越农林人才培养、双一流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问题,为学校提供决策支持。三是,要鼓足信心,打造内外结合、专兼结合的研究队伍,以贡献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推动我校高等教育研究跨越发展。

版权所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发展中心 网站管理员:发展中心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联系电话:029-87080179 中心地址:数字化楼一层110室

[ 网站管理 ]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