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概况 > 大事记述 > 2019年下半年大事记

2019年下半年大事记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10     浏览次数:

  


1.75日至6日,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和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联合举办的金课建设研修班在国际交流中心104会议室举行。各学院(系、部)及相关部门110余人参加培训。

2.74日至5日,中国高校第一届教学学术年会暨上海交通大学第四届教学学术年会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召开,共有来自全国70多所高校的450余名高等教育学者、一线教师及教学发展人员参加了本次年会。我校化药学院尹霞、理学院陈莹莹、经管学院陈妍和外语系赵挺宇四位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3.77日,我校第二届课程思政竞赛练兵活动在南校区三号教学楼如期举行。吸引了来自全校近200名教师及管理干部到场观摩学习,并有2135人次在线收看了本次竞赛现场直播。

4.78日至14日,教学发展中心、网教中心和教务处联合组织开展了为期七天的智慧教学平台使用培训。

5.86日下午,我校“2019年优秀青年教师海外教学研修班行前动员暨专题培训会在数字化楼120室召开,陕西省科技厅引智处马巍主管和我校国际处乔文军副处长为研修班全体成员开展了行前培训。

6.811日,优秀青年教师海外教学研修班一行20人顺利抵达英国,开始了为期20天的学习和交流活动。本次研修活动主要在牛津大学进行。

7.95日至97日,我校2019年岗前培训教学技能环节顺利完成。共有111名新进教师和24名往届教师顺利完成了教学技能培训环节中教学实务”“课程思政”“心理健康等三个专题的学习。

8.99日下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开展省级教学名师沙龙活动,沙龙由教学发展中心姚晓霞主任主持,教务处、人事处、人才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9.928日,由教学发展中心主办、林学院承办的2019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农科组复赛在北校区8号楼隆重举行,来自农学院、植保学院、园艺学院、动科学院、动医学院 、林学院、园林学院选拔推荐的23位选手进行了激烈角逐,陕西省教学名师仵均祥等16名教师代表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10.1010日上午,学校举办优秀青年教师海外教学研修汇报座谈会,校长吴普特出席座谈会,副校长陈玉林主持会议。

11.1010日,在西北地区高等学校教学发展中心联盟支持下,我校特邀请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西安交通大学冯博琴教授作教学成果凝练与成果奖申报专题报告。全校150余名教师参加报告会。

12.1019,第八届西北联大与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论坛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

13.1019日,陕西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暨教师资格教育基础理论知识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来自我校、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共有188名学员参加培训。

14.1031日至112日,姚晓霞主任带领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有关同志参加了在汉中市举办的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2019年会暨陕西高等教育论坛。

15.1189日,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可持续发展联盟会议在南京工业大学召开,共有来自全国30多所高校的近百名高等教育学者、一线教师及教学发展人员参会。

16.118日和1111日,教学发展中心举办了两期讲课比赛专题辅导,共有来自全校的50多名青年教师参加。

17.1116日至17日,学校开展2019年新进教师第一期教学实作,共有来自全校的115名新进教师参加。

18.1123-24日,2019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在成都开幕,来自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驻华使节、教育专家、国际代表1500余人共聚一堂,围绕亚洲教育高质量发展、亚洲教育交流合作等展开研讨交流。

19.1125日上午,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的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选手巡讲活动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我校教学发展中心组织10名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观摩。

20.1125日上午,西安外国语大学西部外语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孙鹏一行3人到我中心学习调研。

21.1130日至121日, 2019高校教与学发展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大学召开,共有来自91所高校的300多位一线教师及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国际研讨会。我校教学发展中心组织6名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22.127日,2019年陕西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验收暨教师资格教育基础理论知识考试在16个高校考点同步举行。我校作为考点之一,负责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和我校2所高校188名教师的教师资格教育基础理论知识考试工作。

23.1212日,牛津大学全球发展与展望研究院院长王世东,牛津大学辅导服务主任执行委员会主席艾伦·珀西(ALAN PERCY),剑桥大学盖拉尔丁·杜福尔(GÉRALDINE DUFOUR)主任,伦敦国王学院斯蒂芬妮·格里菲斯(Stephanie Griffiths)主任,牛津全球发展与展望研究院秘书(Jason Lu)一行5人访问我校。

24.1213日,由四川省教育厅指导、西南交通大学主办、超星尔雅集团协办的第三届四川省高校教师思政与教师发展研讨会在西南交通大学举行。我校教学发展中心组织5名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25.1219日、21日,我校农学院刘曙东教授、智慧树康祺总监和国家级教学名师、西安交通大学冯博琴教授分别进行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专题系列辅导。共有来自全校近80余名教师参加本次辅导。

26.1228日,我校2019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在南校区三号教学楼举行。




版权所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发展中心 网站管理员:发展中心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联系电话:029-87080179 中心地址:数字化楼一层110室

[ 网站管理 ]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