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概况 > 大事记述 > 2016年下半年大事记

2016年下半年大事记

        

作者:     弋顺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8-31     浏览次数:

  

  1.7月29-31日,赵忠副书记在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陈遇春陪同下参加了在新疆石河子大学召开的中国高教学会管理分会2016年学术年会。

  2.8月27日,我校2016年新进教师入职ACFP训练营开营仪式在数字化楼举行。副校长马建华、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结束后进行了为期1天素质拓展,参加教师80余人。26日陈遇春、王国栋、蔡焕杰教授分别从杨凌文化、师德师风、教师素养等方面做了培训,本次培训共有78名教师参加。

  3.8月29日,西北地区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盟主办的“教师教学素养培养与发展规划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本次研讨会共有来自“西北联盟”7所高校的13名代表参加。会议围绕如何培养高校教师教学素养与如何合身定制教师教学发展规划进行了广泛的研讨。

  4. 8月30日上午,罗军副校长到教学发展中心指导工作。在听取中心负责人关于今年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汇报后,与中心人员就罗校长也就本科审核评估机构设置,时间安排,工作分工,组织运行时会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同时就我校首批优秀青年教师赴英访学团返校的汇报工作作出指示。

  5. 应青海大学教学发展中心邀请,陈遇春主任、王磊、朱炜等几位老师于9月11-14日赴青海大学进行了工作交流和经验介绍。

  6.9月14日西安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副处长林文丽、何华老师一行到我中心进行工作交流,并商谈西安职业技术学校新进教师培训事宜。

  7.9月27-29日,陈遇春主任带张应辉、龙明秀老师赴中国地质大学参加第32届清华教育信息化会议,并作大会报告。

  8. 10月10-13日,中心教学实务培训团对西安职业技术学院近三年新进49名教职工,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培训。

  9. 10月11-13日,陈遇春主任作为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赴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展有关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题调研。

  10.10月14-16日,贾俊刚副主任带王磊、刘瑶、王建国老师赴华中师范大学参加“教学节”活动之高校教师教学工作坊;赴华中科技大学与申请来校工作教师座谈。

  11. 10月14日上午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专家、武汉纺织大学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张建林教授于为我校教师做了关于“创新人才培养与教学改革”的报告会。

  12.10月17日,我中心评估办公室承担的毕业生满意度调查结果正式发布,本次调查问卷形式网络在调查,我校2016届本科毕业生5312名,共获取有效问卷2657份,占毕业生总数的50.02%,涵盖了19个学院,59个专业。

  13.10月18-19日,贾俊刚副主任带培训办公室秘书王磊、评估办公室秘书赵长江赴西北工业大学参加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暨教师发展研讨会。

  14.10月20-21日,贾俊刚副主任带评估办公室秘书赵长江赴北京参加了由中国人民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的“互联网时代的高校教师发展与教学实践”教学发展研习营。

  15. 10月21日上午,兰州大学萃英学院执行院长许鹏飞教授为我校教师做了关于“加强拔尖计划内涵建设,发挥好试点学院创新与引领作用”的报告。

  16. 10月22日,我校岗前教育基础理论知识培训班开班,包括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在内的共计123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17.10月27日,2016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复赛协调会在教学发展中心举行,植保学院、机电学院、理学院、经管学院等四个学院承办了本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复赛。

  18.10月28-30日,陈遇春主任带耿楠教授和杨江涛老师参加了由中国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三届两岸四地高校教学发展网络(CHED)年会。

  19. 11月3日,中心在观摩室举办了以“互联网+时代的学生学业评价”为主题的教学沙龙。

  20.11月9日-11日,中心评估办公室秘书赵长江赴山西农业大学参加了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2016年学术年会,参加本次大会有南京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20余所农林高校。

  21.11月10日受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的邀请,我校教学发展中心教育技术团队耿楠、杨江涛、杨沛三位老师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160余名教师举办了为期一天的的“教育技术与应用”教学工作坊。

  22. 11月10日下午,孙其信校长和罗军副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317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海外研修班座谈会。人事处、教务处、国际处、宣传部负责人以及首期青年教师赴英研修班成员、教学实务培训团成员及新进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23.11月30日至12月3日,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承办的“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教师发展高级研修班”在北京举行,我校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陈遇春和高教研究所秘书参加了培训。

  24. 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所公布了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6年度课题立项名单,我校共获批省级教育科学研究项目9项,获批项目创历史新高。

  25. 12月7—9日,由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原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中国大学教学》编辑部、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联合主办的第九届“大学教学改革研讨会”(原“中国大学教学论坛”)在江苏省徐州市举行,会议由江苏师范大学承办,来自全国286所高校与研究机构的608名代表参会。葡萄酒学院院长和培训办公室秘书王磊参加了会议。

  26. 12月15日,合肥学院教务处葛春梅副处长一行四人来我校教学发展中心考察交流。

  27. 12月15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5-2016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经第18次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12月19日正式上报陕西省教育厅并正式对外发布。

  28  12月20日,甘肃农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张岁玲主任一行二人来我校考察调研。

  29. 12月22日,我校2016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在数字化大楼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动医学院张欣珂、马克思学院杨鹏、园艺学院孙先鹏获一等奖;生命学院赵亮、信息学院吴昊、经管学院石宝峰、外语系别勇磊、体育部郝国防、理学院陈淑伟、理学院覃莉、水建学院王雷、机电学院秦立峰等获二等奖;园艺学院周天山、外语系赵娟、信息学院宋荣杰、植保学院高艳清、理学院王凤、动科学院王哲鹏、动医学院赵晓民、林学院于丹、动科学院王喜宏、水建学院吴凤娇、水建学院李会军、机电学院宋怀波、理学院陈小蕾、生命学院傅晶、体育部吴莉莉、经管学院党红敏、外语系赵挺宇等获三等奖。

  30. 12月25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5-2016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经第12月15日18次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12月19日正式上报陕西省教育厅并正式对外发布。全文发布网址:http://xxgk.nwsuaf.edu.cn/xxgkml2015/jxzlxx2015/bkjxzlbg2015/index.htm

版权所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发展中心 网站管理员:发展中心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联系电话:029-87080179 中心地址:数字化楼一层110室

[ 网站管理 ]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