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概况 > 大事记述 > 2016年上半年大事记

2016年上半年大事记

        

作者:     弋顺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7-05     浏览次数:

  

 1. 3月7日,英国哈珀•亚当斯大学教学发展中心主任Andy Jones教授在数字化楼217室做了题为“Higher Education in UK 2016-Teaching and Learning”的讲座,共有来自全校17个单位的近50名师生及管理人员参加。
  

    2. 4月14日,雅思考试中国地区唯一官方机构---英国文化委员会资深雅思培训官Olena Rossi女士在南校区教学发展中心为外语系教师开展为期一天的雅思英语教学能力专场培训。 
  

     3. 为加强交流合作,更好借鉴我校在教师教学发展工作的经验做法,4月18日,西北工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张富利教授一行4人来教学发展中心考察调研。 
  

    4. 4月26日上午,罗军副校长到教学发展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在听取中心负责人关于今年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汇报后,与中心人员就教师培训、教学名师遴选、名师工作室建设、审核评估等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5. 4月22日至23日,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和智慧树网在扬州举办2016 年混合式课程建设实践训练营活动,教学发展中心选派水建学院杨江涛、林学院盛敏、信息学院杨沛三位老师参加。 
  

    6. 5月6-7日,“一流大学本科教学高峰论坛”在厦门大学举行,全国近百所“985工程”、“211工程”等高校的校长和主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围绕“一流本科教学的改革与创新”,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交流。 我校副校长罗军参加会议并在第三分论坛讨论并做了题为“卓越农林人才创新实践教学路径探析”的报告。 
  

    7. 5月13-15日,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研修班暨西北地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盟会员大会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本次研修会议为期三天,共有西北地区近百所高校17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和交流。我校作为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参加本次会议并作大会交流。 
  

    8. 5月20日上午,由陕西省教育厅原副厅长、巡视员张雄强任组长的陕西省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评估专家组一行5人来我中心考查, 陈遇春主任进行了汇报,评估专家组对我校教学发展中心建设及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9. 5月21日,陕西省2016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师专业技能考试在我校南校区1号教学楼举行。共有113名教师进行了专业技能考试。 
  

    10.5月25日下午,李兴旺书记到教发中心调研。在听取班子成员介绍和教师培训团教师代表发言后,他表示,通过调研,增强了把学风、教风建设好的信心。李兴旺指出,老师要敢于要求学生,敢于管理学生,真正做到履职尽责、教书育人。要求教发中心针对教学成果、教学方法创新制定出更为科学的认定办法,最终形成科学的评价体系。 
  

    11. 5月28日,来自海峡两岸的10余位专家和学校有关学院、部门负责人齐聚交流中心,探讨于右任教育思想暨书法艺术,赵忠常务副书记出席研讨会并讲话。教学发展中心主任、于右任教育思想纪念馆馆长陈遇春主持会议。 
  

    12.6月24日,由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教育工会联合举办的陕西高等学校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我校选派了三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陈莹莹获理科组一等奖,史玮、魏强分别获理科组、工科组三等奖。 
  

    13.6月25日,我校上半年度教师授课水平评价在南校区1号教学楼举行。全校共有78位拟晋升高级职称的教师参加了此次授课水平评价。副校长马建华、罗军教授亲临现场检查指导评价工作。

    14. 6月30-7月2日,台湾大学师资培育中心王秀槐教授在北校区李秀厅开展了 2016秀槐教学工作坊。工作坊的主题是“怎样调动学生积极性的教学设计与讨论互动 ”。本次培训有25所高校,200名教师参加,其中我校140余名,另有来自6个省份60余名校外教师和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15.7月2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学发展中心嵇启春教授来我中心调研交流。

    16.7月14-17日,我中心教学实务团,受教育部培训中心委托,由陈遇春主任带队赴内江师范学院进行教学实务培训。

    17. 7月16日-8月13日,我校18名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二等奖获得者,在贾俊刚副主任带领下赴英国哈珀亚当斯大学、雷丁等高校进行为期28天研修。

版权所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发展中心 网站管理员:发展中心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联系电话:029-87080179 中心地址:数字化楼一层110室

[ 网站管理 ]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