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概况 > 大事记述 > 2015年大事记

2015年大事记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7-07     浏览次数:

  

  1.2015年3月25日,学校第4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在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的基础上,整合高等教育研究所和学校教育教学评估工作成立教学发展中心,属正处级直属事业单位。

  2. 2015年3月25日,学校第7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创新实验学院院长陈遇春调整为教学发展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主任(所长),原政策研究室(高等教育研究所)副主任(副所长)贾俊刚调整为教学发展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副主任(副所长)。原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副主任李海华为创新实验学院党委书记岗位考察对象。

  3. 2015年5月27-28日,教学发展中心领导带领业务人员赴厦门大学参加教育部“第二期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培训研讨会”,了解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精神。

  4. 2015年5月28-29日,教学发展中心领导带领业务人员赶赴西安交通大学参加“西北地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盟”成立大会,中心当选常务理事单位。

  5. 2015年6月10日,学校召开专题会,审议教学发展中心的职责安排与主要工作任务,明确了教学发展中心以教育教学研究为导向,以教育教学评估为基础,以教师能力发展为重点,构建评估、反馈、建设、提高有机结合的教学发展机制。

  6.2015年6月15日,教学发展中心与来校访问的英国哈珀亚当斯大学人员进行了座谈,就选派教师出国培训等事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7.2015年6月27-28日,台湾大学教育培训专家王秀槐教授第二次来校举办教学工作坊。参加本次工作坊的教师共112名,其中外校教师36名。

  8.2015年7月29日,学校发布校党干发〔2015〕4号文件,决定任命李海华同志为创新实验学院党总支书记。

  9. 2015年7月30日,学校发布校行干发〔2015〕5号文件,决定聘任贾俊刚为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同时解聘贾俊刚的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职务和李海华的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副主任职务。

  10.2015年6月18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赵明文教授一行3人来我校教学发展中心参观交流研讨。双方就教学发展中心自身的建设、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校级之间优质教学资源共享、教师专业化发展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11.2015年7月24-26日,陈遇春主任参加了在贵州大学举办的中国高教学会高教管理研究会2015年学术年会。共有来自全国100多所高校的160余名专家及与会代表参加了此次年会,本次学术年会的主题是“立德树人教育管理创新”。

  12.2015年9月4-6日,教学发展中心实施了以“行动”“合作”和“体验”为宗旨的新进教师ACE入职培训营培训计划,通过仪式教育、校史校情教育、素质拓展、教学实务培训等形式,构设多维度的教育平台,加强青年教师入职培训。

  13.2015年9月19-20日,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与我校教务处、教学发展中心、网教中心共同举办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院校混合教学能力”为主题的教学研讨培训会,共有来自全国39所院校的136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研讨会以应对教育信息化发展趋势带来的挑战为主要问题,旨在帮助教师了解教学发展的前沿,掌握混合式教学理论和方法,提升混合教学能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

  14.2015年10月13日,陕西高校巡视诊断专家组专家、延安大学教务处原处长齐广才走访教学发展中心,对中心成立三年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期间,还参观了中心微格教室、教学观摩室等培训场地,并与中心陈遇春主任作了深入交流。

  15.2015年10月20日,宝鸡文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人事处副处长冯东一行五人来我校教学发展中心参观交流研讨。

  16.2015年11月6日至7日,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2015年学术年会在江苏苏州召开。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同志出席会议,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贾俊刚随行参会。学术年会的主题为“农林院校综合改革与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及“创新创业教育与推进农业现代化”。

  17.2015年11月13日至15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在广东珠海召开。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陈遇春代表学校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教育行政部门领导等600余人前来参加。本次会议以“教学·课程·方法:高等教育现代化”为主题,聚焦当前高校教学改革中存在的现实问题,就如何提高教学水平、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建设高教强国的路径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18.2015年11月21日,甘肃农业大学教务处马国军处长、招生就业工作处李允处长来教学发展中心考察交流。我校就业发展中心胥耀平主任、人文社会发展学院朱宏斌副院长与教学发展中心负责同志接见了来访嘉宾,并进行了座谈。

  19.2015年11月28日,第四届西北联大与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论坛在天津大学隆重举行,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教授出席会议,中心主任陈遇春随行参会。本届论坛以“兴学强国与抗战西北办学”为主题。本届会议确定了2019年第八届西北联大与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论坛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

  20.12月6日-12日,由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生命学院、动医学院、信息学院及外语系青年教师一行5人赴英国哈珀?亚当斯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进行了为期8天的短期培训,这是我校首期青年教师海外培训团赴海外进行研讨和交流。

  21.12月20日,中心精心准备的2015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落下帷幕,理学院陈莹莹、外语系刘瑶、生命学院史玮3位老师获一等奖,动医学院王建国、信息学院杨丽丽、体育部马平军、理学院李鹤、水建学院许景辉、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海霞、动科学院吴朗、农学院童维、信息学院代媛9位老师获二等奖。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常务副校长吴普特、副校长罗军亲临现场观摩并讲话鼓励。

  22.12月21日,美国马萨诸塞大学波士顿分校严文蕃教授应邀请来校作“教学领导力”报告,学校各学院(系、部)教学专干,教务处、教学发展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以及教育学科全体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版权所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发展中心 网站管理员:发展中心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联系电话:029-87080179 中心地址:数字化楼一层110室

[ 网站管理 ]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