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讲课比赛进行时】体育部举行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讲课比赛进行时】体育部举行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21     浏览次数:

  

  7月20日上午,体育部举行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杨鹏、校教学督导组成员李世林及体育部四名教授担任评委。由教研室选拔推荐的3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青年教师现场观摩比赛。

 按照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要求,三位参赛选手从课程概况、课程内容、教学组织、重点难点、易范错误、纠错方法等方面进行15分钟的PPT汇报,专家现场查阅参赛教师的课程设计、教案等教学文件,评委从教师教态、语速、课程引入、教学设计、课程思政元素的渗透、教学互动及课后拓展等方面对青年教师的讲课进行整体评价,普遍认为参赛教师准备充分,教学重点突出,讲解熟练到位,教学内容与课程思政元素融入巧妙,PPT制作精美,希望在教学过程中,结合体育教学特点,教学目标要具体化,将教学重点和难点以动画和影像展现在课堂上,教学效果会更好,可以整体提高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

 本次比赛利用夏季学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机会,让更多的教师参与其中,通过课程组理论课集体备课、专项教学研讨、教研室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等形式,对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的提高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发展中心 网站管理员:发展中心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联系电话:029-87080179 中心地址:北校新图书馆一层南侧

[ 网站管理 ]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