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我校2020年课程思政示范观摩活动正式启动

我校2020年课程思政示范观摩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21     浏览次数:

  

为有效推动我校课程思政工作进程, 促进思政教育和专业教育的有效融合,保证课程思政竞赛练兵活动高质量开展, 4月17日下午,教发中心组织开展2020年首期课程思政示范观摩活动。本次示范观摩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线上观摩为主的形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主持活动

示范课现场,化药学院尹霞老师以杂环化合物为题,从绢衣彩绘木俑的重塑入手,通过阐述绢衣彩绘木俑的重塑原理及原材料的来源引出蓝草(靛蓝)染色工艺,进一步讲解靛蓝的化学合成、靛蓝的还原、合成靛蓝和生物合成等,将有机化学专业课与课程思政进行了有效融合。生命学院史玮老师结合生活小常识讲述了光周期反应的类型和植物感受光周期的部位,进一步引出成花素的发现历程,重点结合成花素的发现用真实的案例引导学生树立诚信科研,诚恳待人,踏实做事的科研理念。体育部郝国防老师以心肺复苏为题,从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突发情况引入,结合实际操作,通过心肺复苏的步骤、操作方法、现场演练等全面又生动地讲述了一课。

化药学院尹霞、生命学院史玮、体育部郝国防老师

作课程思政示范课

三位老师的课程思政示范课各具特色,亮点突出,思政味浓,得到了在场教师的一致好评。外语系窦琴教授在总结时指出,各位专业课教师要结合自己的课程,创新课程思政融入点,选择有感染力的课程思政案例,要不断提炼融入内容,完善融入元素,优化融入方式,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进一步促进课程思政教学入脑入心。参加本次活动的信息学院陈郡老师表示,通过课程思政观摩活动加深了对课程思政的认识,拓宽了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路,对自己今后开展课程思政改革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借鉴和参考。

外语系窦琴教授作总结发言

版权所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发展中心 网站管理员:发展中心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联系电话:029-87080179 中心地址:北校新图书馆一层南侧

[ 网站管理 ]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