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我校开展教改项目建设专题在线培训

我校开展教改项目建设专题在线培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23     浏览次数:

  

促进我校教师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水平提升,助力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规范开展。319日、20日,西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姚聪莉教授、我校陕西省教学名师谢寿安教授分别举办教改项目建设系列在线培训。

姚聪莉教授在线培训中

19日下午,姚聪莉教授以问题导向、学生为本、深化教学改革——教改项目申报及研究为题,从现阶段我国高等教育的现实背景切入,结合教改项目的内涵及特征,尤其是近几年教改项目立项的新变化、新趋势及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阐述了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如何选题立题申报,以及开展教学改革研究工作的一般流程和注意事项。

谢寿安教授作报告

20日下午,谢寿安教授从中国新农科建设三部曲入手,以成果导向、序时推进——教改项目建设实务为题,结合新农科建设背景下教学改革的重点方向,从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建设的全过程出发,通过实践案例分析教改项目中六书需要完成的项目进度任务和规范填写方式,并就教改项目凝练提升到教学成果的过程中各类素材收集积累等核心工作进行列举说明。

报告会现场

两场培训虚实结合、相得益彰,精准实用的选题得到了参训教师的一致好评。水建学院裴金萍老师表示:教育教学改革是教育发展永恒的主题,教改项目是以项目课题的形式进行的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活动,从教改项目到教学成果的凝练是一个系统的长期工程。两位专家对于教改项目选题、申报、研究过程和成果呈现的详细解读为我如何撰写论证教改项目书和教学成果的凝练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借鉴和分享。

版权所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发展中心 网站管理员:发展中心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联系电话:029-87080179 中心地址:数字化楼一层110室

[ 网站管理 ]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